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文明实践传新风 遵德守礼润心间


【信息时间:2023/03/07   阅读次数:506】 【我要打印】 【关闭】


文明实践传新风 遵德守礼润心间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3月2日-3月6日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营造了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的浓厚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学报告,做二十大精神传播者。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讲报告、学思想、谈感悟、话感想等形式,进一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掀中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image.png


学条例,做文明风尚倡导者3月3日,在湍河慢行跑道、青春广场开展“学《条例》 树新风”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条例》宣传彩页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行为促进工作中,让文明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内乡县文明建设增添动力。

 

image.png


学精神,做红色文化传承者。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影片以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背景,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通过观影使大家体会到今天的和平与安宁实在是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立足自身岗位,坚定信念,坚持奋斗。

 

image.png


学雷锋,做绿水青山守护者结合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组织志愿者开展“保护母亲河环境更友好”学雷锋志愿环保活动,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顺着湍河西路捡拾生活垃圾、漂浮物、塑料瓶、废弃杂物等,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入到生态保护行动中。

 

image.png


学模范,做自强不息践行者。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河南好人”陈雅雯先进事迹,她不向命运低头,积极乐观,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勇敢踏上残疾人体育的道路,多次在国内外残疾人体育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家乡增添了光彩。聆听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陈雅雯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业、立足岗位、与时俱进,提升自身能力与素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共产党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在今后的工作中,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文明实践推动周”为契机,结合“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讲文明、树新风、提素质、强内功,为推动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