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抓实“三个聚焦” 助推交易服务提质增效


【信息时间:2024/03/14   阅读次数:425】 【我要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围绕交易平台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主动融入,坚持三点发力,抓实“三个聚焦”,着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创新创优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image.png

 

一是聚焦“优”服务。中心不断优化平台的服务功能创新“不见面”服务模式,交易流程可视化,实行场地预约、开标、评标、中标通知书发放等环节“不见面”办理,开标过程“零干预”、评标专家“零接触”保证金退还“零等待”。简化进场交易资料,受理登记实现全程在线办理,招标人及代理机构无需到场,实现受理登记全程“零跑腿”。

聚焦“降”成本。落实投标保证金相关政策,政府采购项目全部免收投标保证金,工程建设项目鼓励免收投标保证金,减轻投标主体资金负担。大力推行电子保函,切实减轻投标人现金压力。推行招标文件“零费用”,投标人免费在线预览、下载招标文件、上传投标文件,促进市场主体降本增效。

聚焦“强”管理。开评标区共设有多处摄像头和拾音设备,覆盖了开标室、评标室、专家抽取室、走廊过道等区域,从进入中心到开标、评标全流程无死角。利用专家签到、电子门禁系统,做好“物理隔离”。将招标人、代理机构与评标专家从区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开来,有效解决“熟面孔”等人为干扰。评标室配备音视频收录系统,画面同步直播,监督人员在监控室可实时在线监管,通过语音对讲系统可及时提醒规范言行,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每一个项目公开透明、规范高效,打造阳光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