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党建引领 擦亮“阳光交‘e’”


【信息时间:2023/02/22   阅读次数:718】 【我要打印】 【关闭】


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党建引领 擦亮“阳光交‘e’”

 

今年来,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围绕“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党建引领充分展现“公平、高效、规范、廉洁”的服务型特征。通过强化组织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效能、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擦亮“阳光交‘e’”党建服务品牌。

选好“领头雁”,在组织建设上创建“阳光交‘e’”。中心坚持班子、队伍、业务一起抓,优选配强“领头雁”,进一步带头垂范,充实支部工作力量,着力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政策法规教育、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建设一个思想上讲政治、行动上聚合力、工作上求实效的“阳光交‘e’”党支部。让阳光照进来,让品牌亮起来,由“一点亮”变成“中心红”。

做好“排头兵”,在业务提升上创建“阳光交‘e’”。按照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两促进、共发展的原则,以“阳光交‘e’”党建品牌为依托,坚持强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抓好党建业务“一张皮”,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同考核。通过开展“业务大讲堂”、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岗位练兵、评比争先”试题测试,给全体干部职工“加油增钙”,锤炼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的交易团队。

当好“服务生”,在提质增效上创建“阳光交‘e’”。中心在持续实施的精简进场交易手续、3A信用企业免交投标保证金、投标保证金自动退还、电子保函、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容缺办理”等一系列便企利企举措的基础上,从提高平台使用便利度等方面着手,发挥“先锋作用”。在便民利企方面,打造“加速度”,当好“服务生”。交易流程可视化,确保了交易全流程信息的公开透明;与长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合作的远程异地评标实现了跨市远程异地评标新突破;线上产权交易、线上电子竞价,实现了产权交易省市县一体化,打造了公共资源交易发展的“一张网”。

做好“明白人”,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创建“阳光交‘e’”。中心坚持廉字当头,以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队伍为目标,多点发力、多措并举。一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二是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过观看暗访专题片、学习负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大会、上廉政教育党课、建立个人问题台账等,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三是找准廉政风险点。中心将廉政风险查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并针对风险点采取监督检查、制度约束等有效防控措施,努力营造“公平、高效、规范、廉洁”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