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规范权力运行 打造阳光交“e”平台


【信息时间:2024/03/15   阅读次数:435】 【我要打印】 【关闭】


规范权力运行  打造阳光交“e”平台

 

近年来,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围绕“全程电子化、服务高标准、业务创一流”目标,聚焦市场主体需求,不断规范权力运行,实施阳光行动,实现进场项目“在线办”,评标专家“在线抽”,交易流程“在线查”,中标通知“在线发”,交易文档“在线存”,质疑投诉“在线办”,努力打造公共资源阳光交“e”新名片。

image.png

 

一是强化交易信息公开。工程建设项目提前提前30日发布招标计划,方便投标企业提前了解工程建设项目信息,有效延长投标企业投标准备时间,保障投标企业平等参与投标活动;实现交易流程可视化,将交易项目从受理信息、公告信息、招标文件、开标信息、结果公告、保证金退还情况、中标通知书、合同备案等业务流程全部公开,使整个交易进度一目了然,助力招投标营商环境更加阳光透明、公平公正。

二是强化交易流程规范。建立健全管理监督机制,营造交易各方明规矩、守底线的阳光交易环境。着力风险管控、交易服务等方面进行改进提升。开评标期间安排专人全程提供服务,评标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协助处理,过程实时存储备份,工作流程可查询可追溯。评标区域实行电子门禁管理,无关人员不允许进入,确保评标专家独立客观公正开展评审活动。

三是强化服务提质增效。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推动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在线投标、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业务咨询、进场受理、场地预约等交易事项均实现线上办理,投标企业足不出户就可全过程参与投标、开标、评标活动,为投标企业节约人工费、差旅费、住宿费等方面的费用,全面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企业投标“零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