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会委员会 开展“关爱女职工 普法促和谐”活动


【信息时间:2023/03/09   阅读次数:661】 【我要打印】 【关闭】


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会委员会

开展关爱女职工 普法促和谐”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会委员会组织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image.png

会上,工会主席结合具体的事例,女职工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引导大家通过法律渠道合理反映诉求,让她们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整个讲解过程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会后,全体女职工身穿志愿者服装,深入街道和广场,以宣传版面和宣传彩页为载体,化身“当事人”,与过往前来咨询的群众情境模拟,沉浸式代入普法,拉近普法距离,提升普法效果,大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学到了法律知识。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百余人次。通过“普法宣传赶大集”,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法用法尊法守法,增强维权意识。

image.png

下一步,中心工会委员会将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持续开展为广大女职工送法律、送健康、送温暖等普法维权服务活动,切实把温暖送到她们的心坎上,鼓励女职工切实发挥“半边天”作用。